锦城

换号,有缘再见

  或许我应该与您说说我与她的故事。
  ——唔?为什么呢……啊,您不必在意,我只是单纯地为自己寻找一位倾诉的对象。您不介意吧?
  好吧,我便开始了。
  您相信命运吗?至少我笃信世界上是存在这样的因果的。
  我喜欢喝茶……啊,我是从江南那边过来的。……嗯,您问江南的藏剑山庄?啊……是的,就是藏剑山庄。江南的龙井非常好喝,有机会的话您一定要试试。
  当时我是在洛阳的,嗯……是东都,那还是战乱的时候哇。您或许不知道,我虽然剑术一般,可我最是会铸造了。那个时候我正带了一柄枪,是新铸造的枪。啊……是这样,我是准备送给天策府的朋友的。可是我过去的时候,她告诉我,她已经拿到了一柄漂亮的枪——我是指铸造得漂亮。那手法,估摸是我师姐的手笔。
  刚刚说到我喜欢喝茶……啊,对,当时我心中还是有些恼的,虽然她已经诚恳地道过了歉意。我便去喝茶,茶摊上人不太多,好像战乱时候,人们是没几个余子儿喝茶的,都是江湖人。
  我把枪斜倚在身侧墙上,便低头品茶。啊,并不太好喝……这是老实话。离我家乡的那些差远了。
  不过我抬头的时候,便看见有人坐在我对面了……嗯,是一位没背枪的天策府人。
  啊,您看看我便知道了。我的说话的时候神情很是真挚陈恳的。
  不过也没有办法呀,是她先开口的。
  “您能把这柄枪给我看看么?”她说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