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城

换号,有缘再见

没标题,不会起。
圈地自萌
  

  

一.
  这三年里,叶红鱼是常给莫山山写信的。
  她偷得了难得的清闲。她端坐在神座上,清修之余是会想到一些东西的。
  比如兄长。
  比如宁缺。
  比如昊天。
  比如……莫山山。
  世人皆知裁决神座与十三先生宁缺有过一段渊源,甚至觉得叶红鱼若是嫁给宁缺也不是什么让人惊疑的事情。
  无法否认,这两人都是当年风头极盛的年轻一代。
  但是,对于宁缺此人,叶红鱼不喜欢他,也不厌恶他——若说有什么颜色能够形容这种感觉,那便是空白。
  她是道痴。
  她只是极爱战斗,极擅战斗。她把同样会战斗的宁缺当成对手。
  但若说莫山山……那便是她不太明白的情感了。若非要说……那大概是稍稍映上一层粉的——红墙白雪吧。
  

  莫山山字写得极好。
  叶红鱼记得她见过宁缺的字,花开帖、鸡汤帖都有下属找来摹本献上。
  花开帖是极好的,墨意饱满一气呵成,她不懂字,也能看出这“花开彼岸天”的凛然之意——和宁缺这个人完全不同。
  那鸡汤帖,她也细细看过,除开凌乱肆意的笔法,她完全找不出有哪个地方能让颜瑟师叔瞧上宁缺这小子。
  莫山山的字不同。她就觉得好看。她就只是觉得她的字很好看。
  比宁缺好看。
  她常将薄薄的信纸在桌上摊平,探着指细细地空描莫山山的字迹。然后她会蘸上墨,慢慢地想、慢慢地写。
  “桃山的桃花和大河国的桃花比起来谁更好看?近日倒是稍有些想念莫干山,思忖着什么时候回去一趟。”
  “自是大河国。桃山的花开遍山头,瞧着眼疲。
  若是想回,便回吧。若宫里那帮人缠着不让,杀了便是。”
  ……
  “你我同为三痴,怎地性情如此。正是应当来大河瞧瞧这青山秀水。”
  “桃山有山有水,不必专程去往大河。”
  ……
  ……
  “我有半年。桃山崖下,等我。”
  “自当前往。”
  ……
  ……


  于是,就在那个夜里。
  叶红鱼跃下山崖。
  ……
  “没事吧?”
  “没事。”
  “真没事?”
  叶红鱼说不来软话,她瞧着莫山山的微颦的眉,突地莫名其妙开始愉悦。她的余光瞟瞟身上的纯白色王袍。
  “……我有什么事?”
  

  她在大河国。
  “你还是喜欢宁缺。”
  莫山山微怔。
  她扬扬头,耳边的发丝扫到了微鼓脸颊,她便伸手拨开。
  “对。”她大大方方地承认了。
  叶红鱼没有说话,她把唇抿紧了,去看莫山山身后的墙壁。
  “你不高兴。”莫山山的眼神飘忽着,她没带宁缺送给她的眼镜,努力地想要看清叶红鱼的表情。她想了一下,有些踌躇,“没事,他不喜欢我。”
  那你喜欢我吗。
  叶红鱼想着。她没问,表情依旧冷淡。她想了很久,最后才认认真真地说。
  “这种事,要公平的。”


  叶红鱼依稀觉得,似乎发生了什么变化。
  她问莫山山。
  “要去吗?”
  莫山山微颦着眉,搁下了墨笔。
  “外面不知道是什么。”
  “但是我想去。”她墨发白衫,脸颊微鼓,笑得极讨喜。叶红鱼心里一紧,别过了脸。
  “不过,你要先去一趟长安。”她说。
  叶红鱼不想去,她安静地看着莫山山。
  “去做个道别。”莫山山捏捏她的脸,轻声哄道 ,“你说得对。”
  “什么?”叶红鱼问。
  “你说得对呀,这种事要公平一些。”
  “宁缺喜欢桑桑,所以我要对你公平一些。”
  叶红鱼别过脸。
  她偷偷地笑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